疏浅.

自卑感来源于最亲近的人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发现自卑感来源于最亲近的人是一种什么体验




说出那一句话的时候眼泪差点忍不住


“你看看你,在学校待了一周脸又圆了,平时胃口大又没时间运动,不敢再这么吃了”

又来了…又来了

这是我一周仅在家的唯一一天里她重复过的第7句话,还算少的,平时只要聊的看的跟食物有关她就会这么说

甚至是反复说着自相矛盾的话

我吃的少了,她说“中午都不好好吃饭,晚上还就吃这么点,快快再多吃点菜还多”

我吃的多了,她说“跟你说过没有晚上六点以后最好不要吃东西,容易发胖,你现在吃了以后就很难减掉了”

每每回家吃饭总是这样的情景,我好像开始有些抗拒在家吃饭了,而且,我好像开始越来越在意别人对我外表的看法了

首先是从频繁的照镜子开始,我会刻意的观察每天自己脸上有没有胖,身形有没有像她说的那样“腿粗”“壮实”“肩膀厚”“圆脸”“小眼睛”,还有别人看我的眼神,我总觉得他们投向我的目光中带有或鄙夷或不屑或厌恶或者什么别的东西,我看不清,又或许一切都是我的错觉,我宁愿一切都是错觉。

第二,我开始避免穿一些露胳膊露腿的衣服,短袖短裤,甚至是学校礼服的裙子和黑色的裤袜,夏天顶着再烈的日光跑步我也很少把校服外套脱掉,看着那些身着短袖轻装上阵的女生我只能投以羡慕和敬佩的眼光,可这在她们看来不过是跟喝水呼吸一样正常的事情。

第三,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不知不觉中把我的一些负面情绪带给了身边的人,就好像经历过什么大悲大苦一样频道的抱怨她对我身材的“批判”,一边又开始自我怀疑,但这其实是我自己非常讨厌的一点。

我不知道,我只觉得世人的眼光真的太沉重,如果这个人我压根不认识,那我可能对她说的这些话表现的毫不在乎,或者过段时间就能自行消化,但偏偏是她,她希望以此激励我,希望我变得更好,但偏偏这次我没有化打击为动力,我接受了这些话语,自卑感油然而生。



评论(1)

热度(3)